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科技财务

你的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科技财务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 (区辐射环境监督站)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4-02-08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

(区辐射环境监督站)部门决算

2023824日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2022年度决算说明(详见附表1-9)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的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的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的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2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机构构成

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内设3个机构(正科级):综合科、放废库运行与管理科、辐射环境监测中心。

二、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全区辐射环境的执法监督检查;参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全区放射性废物的收贮及自治区放射性废物库的日常运转和管理;承担全区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承担辐射安全许可证及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技术审查及验收监测工作;承办自治区环保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关于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2022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附表1)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338.84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5.37万元,下降3.28%。主要是节能环保支出的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附表2)

2022年收入决算合计981.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1.92万元。较2021年相比增加65.06万元,增长7.10%。主要是环境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的增加。系当年从财政取得的资金,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节能环保管理项目经费等收入。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收入64.86万元,系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收入;(2)卫生健康支出财政拨款收入36.23万元,系为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收入;(3)节能环保支出(类)财政拨款收入825.58万元,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污染减排等方面的收入; ⑷住房保障支出财政拨款收入55.25万元,系住房改革支出和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收入。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3)

2022年支出决算合计88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731.23万元,占支出合计82.98%。较2021年相比减少41.20万元,下降4.03%。主要是节能环保支出项目经费的减少。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86万元,系为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卫生健康支出36.23万元,系为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3)节能环保基本支出575.21万元,系为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公用经费支出;(4、)节能环保项目类支出149.59万元,系为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放废库运行管理、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开展;(5)住房保障支出55.26万元,系用于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4)

    (一)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86.28万元,较上年增加65.57万元,增长7.12%,主要是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的增加。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981.92万元,较2021年增加65.06万元,增长7.09%,主要是节能环保支出中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的增加。

2、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3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结转资金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未完全执行,下年需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19.35万元,较上年减少92.83万元,下降10.17%,主要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目支出的减少。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86万元,系本年度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36.23万元,系本年度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3、节能环保(类)支出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21万元,系保障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49.59万元,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污染减排和其他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55.26万元,系本年度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2年末,财政拨款收支结转总计166.94万元,较2021年增加158.40万元,增长1854.80%。系2022年末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的结转结余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819.35万元,占本年支出92.98%。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83万元,下降10.17%。主要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目支出的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819.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4.86万元,占比7.92%;卫生健康(类)支出36.23万元,占比4.42%;节能环保(类)支出663.00万元,占比80.92%;住房保障(类)支出55.26万元,占比6.74%。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结转结余零。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64.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4.86万元。

1、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收入64.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4.53万元,系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2、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财政拨款收入0.3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0.33万元。系单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补贴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结转结余为零。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36.2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6.23万元。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上年财政拨款结转为零,财政拨款收入36.2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6.23万元。其中,(1)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29.34万元,系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支出;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财政拨款支出6.89万元,系用于参公事业单位公费医疗经费方面的支出。

(三)节能环保(类)支出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36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825.5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63.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66.94万元。

1、环境监测与监察(款)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3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60.94元,财政拨款支出8.6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56.61万元。

2、污染防治(款)辐射(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为零,财政拨款收入664.6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54.3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0.33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结转结余为零。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55.2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55.2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零。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为零,财政拨款收入为55.2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55.2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零。系本年度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6)

2022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1.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75.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救济费、生活补助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55.60万元,主要包括等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等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附表7)

         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2022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9.9

8.60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00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3.公务用车经费

9.9

8.6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9

8.60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3


(一)2022年,我厅系统“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60万元,较2021年减少10.53万元,下降55.04%。主要受疫情影响而减少了相应支出

1、因公出国(境)未发生费用,较2021年相比未发生变化;

2、公务接待经费财政拨款未发生费用,较2021年相比未发生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8.60万元,较2021年减少10.53万元,下降55.04%。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8.6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费财政拨款支出未发生费用,较2021年度未发生变化。

(二)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5.60万元,较2021年减少2.09万元,下降3.62%。

为保障其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正常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区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政府采购资金1.48万元(车辆保险)。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末,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现有车辆3辆,其中,专用车辆1辆,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主要为车辆设备;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6台(套)。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区辐射环境监督站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5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1.92万元。

2022年度,区区辐射环境监督站针对厅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自评,自评分数为97.5分,其中:重大政策落实情况10分、预算编制管理25分、预算执行管理32.5分、预算绩效管理15分、资产管理5分、预算透明度5分、预算信息化5分。另外,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及时将绩效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预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区生态环节厅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如实反映绩效目标实现结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十一、 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22年度,区辐射环境监督站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

十二、 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度,区辐射环境监督站不涉及政府债券资金。

十三、 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22年度,区辐射环境监督站重点、重大项目主要包括:

()辐射环境监测项目。该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49.3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当年实际使用资金42.4万元,预算执行率86%。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统一安排和西藏自治区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的要求,及时完成33个国控点和24个区控点的年度监测任务,及时上报相关监测结果。

()废旧放射源监管、贮存间运行及其附属设施维修维护项目。该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31.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2022年实际支出27.63万元,执行率为87.44%。按照生态环境部及自治区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有关加强废旧放射源监管及放射性废物贮存间运行管理的要求,及时安全收贮全区废旧放射源,加强放射性废物贮存间安保值班巡逻管理,加强放射性废物贮存间附属设施的维修维护,保障放射性废物贮存间稳定有效运行,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反映环保部门核安全核辐射安全监管、评审支出、放射性物质运输监管、核材料管制、核设施监管等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物: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监管:反映对放射源生产、销售、使用、废弃源处置等管理的支出,放射性废物管理、收集、处置等支出,放射性废物库建设与运行等方面的支出;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辐射:反映政府在核辐射、电池辐射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九、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部门预决算管理的“三公”,是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三、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长的项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