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科技财务

你的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科技财务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 (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4-02-08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

(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部门决算

2023824日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概况

一、机构设置

二、部门职责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2022年度决算说明(详见附表1-9)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的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的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的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2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概况

一、 机构设置

根据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以藏机编发〔2011〕14号,设1个厅属事业单位,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自治区环境宣传中心),规格为副县级。内设 2个机构(正科级)::环境宣传科和环境信息科。

二、主要职责

(一)承担各类环境宣传工作;

(二)组织绿色创建活动;

(三)承办环境教育培训工作;

(四)负责全区环境信息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

(五)负责环保系统电子公文传输的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工作;

(六)承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关于自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附表1)

2022年度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收、支总计均为919.50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34.04万元,下降32.07%。主要是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附表2)

2022年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收入决算合计610.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0.77万元,较2021年相比减少438.33,下降41.78%。主要是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污染防治项目资金的减少。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收入21.61万元,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和公益性岗位补贴方面的收入;(2)卫生健康支出财政拨款收入10.46万元,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人员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收入;(3)节能环保支出(类)财政拨款收入558.83万元,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污染减排和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方面的收入; ⑷住房保障支出财政拨款收入19.87万元,系住房改革支出和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收入。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3)

2022年支出决算合计83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274.44万元,占支出合计33.05%。较2021年相比增加39.15万元,增长16.64%。主要是财政拨款人员经费的增加。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1万元,系为保障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卫生健康支出10.46万元,系为保障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人员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基本支出222.50万元,系为保障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公用经费支出,(4)住房保障支出19.87万元,系用于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5)节能环保(类)项目支出555.91万元,占支出合计66.94%。较2021年相比减少26.77万元,下降4.59%。主要为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等节能环保项目方面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4)

    (一)2022年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19.46万元,较上年减少434.04万元,下降32.06%,主要是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的增加。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610.77万元,较2021年减少438.33万元,下降41.78%,主要是节能环保支出项目经费的减少。系当年从财政取得的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和污染防治项目理项目经费等收入。

2、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08.6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结转资金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未完全执行,下年需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30.35万元,较上年增加12.35万元,增长1.51%,主要是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方面的减少。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1万元,系本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10.46万元,系本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3、节能环保(类)支出778.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44万元,系保障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55.919万元,系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等节能环保项目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9.87万元,系本年度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2年末,财政拨款收支结转总计89.11万元,较2021年减少446.39万元,下降83.36%。系2022年末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的结转结余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830.35万元,占本年支出100%。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35万元,增长1.63%。主要是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的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830.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61元,占比2.60%;卫生健康(类)支出10.46万元,占比1.26%;节能环保(类)支出778.41万元,占比93.74%;住房保障(类)支出19.87万元,占比2.39%。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结转结余零。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21.6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1.61元。

1、行政事业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收入21.6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1.61万元,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结转结余为零。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10.4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0.46元。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上年财政拨款结转为零,财政拨款收入10.4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0.4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零。

(三)节能环保(类)支出上年结转结余资金308.69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558.8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78.4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89.11万元。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上年结转结余为零,财政拨款收入0.9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0.98万元。

2、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生态换保护宣传(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0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零,财政拨款支出为零,年末结转结余1.07万元。

4、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98.1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67.8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515.4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9.90万元。主要反映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项目内容。

5、环境监测与监察(款)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6.4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零,财政拨款支出6.47万元。

6、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3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零,财政拨款支出1.36万元。

7、污染防治(款)大气(项)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4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零,财政拨款支出1.47万元。

8、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结转结余资金为零,财政拨款收入222.5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22.50万元。

9、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结转结余资金为零,财政拨款收入67.4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0.1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7.26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结转结余为零。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95.8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95.89万元。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为零,财政拨款收入为19.8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19.8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零。系本年度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附表6)

2022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4.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54.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救济费、生活补助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20.24万元,主要包括等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等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附表7)

         自治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6.93

5.40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2)公务接待的人数




3.公务用车经费

6.93

5.4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93

5.40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2


(一)2022年,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40万元,较2021年减少0.76万元,下降16.37%。

1、因公出国(境)未发生费用,较2021年相比未发生变化;

2、公务接待经费未发生费用,较2021年相比未发生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5.40万元,较2021年减少0.76万元,下降16.37%。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5.40万元,主要为疫情影响而减少了相应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发生费用,较2021年度未发生变化。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未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障日常公务需求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0.77万元。2022年度,区生态环境厅针对厅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自评,自评分数为97.5分,其中:重大政策落实情况10分、预算编制管理25分、预算执行管理32.5分、预算绩效管理15分、资产管理5分、预算透明度5分、预算信息化5分。另外,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及时将绩效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预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区生态环节厅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如实反映绩效目标实现结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十、 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22年度,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 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度,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不涉及政府债券资金。

十二、 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22年度,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重点、重大项目2个,主要为:环境信息项目运行费项目和网络安全和基础能力保障工作经费项目,资金到位率100%

环境信息项目运行费项目。该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0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当年实际使用资金70.16万元,预算执行率70.16%。主要是开展环境保护业务专网、机房及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相关业务应用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专网链路畅通;不断扩大专网使用范围,完成环境执法微信举报平台的专网接入工作;开展环境保护厅机房的日常运行维护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机房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开展环境保护厅及相关直属单位办公网络、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确保日常办公环境的安全稳定运行。

()网络安全和基础能力保障工作经费项目。该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12.89万元,资金到位率100%2022年实际支出109.69万元,执行率为97.17%。根据藏机编发〔201114号批复,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自治区环境宣传中心)主要职能为:承担各类环境宣传工作;组织绿色创建活动;负责《中国环境报》西藏记者站工作;承办环境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区环境信息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负责环保系统电子公文传输的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工作,承办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或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一、节能环保: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环境保护管理事物:反映政府环境保护管理事物支出。

十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四、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方面的支出。

十五、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六、污染减排:反映用于污染减排方面的支出。

十七、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十八、能源管理事务:反映能源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九、信息化建设:反映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Ø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