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科技财务

你的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科技财务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部门 (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4-02-08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部门

(区环境信息宣传中心)部门预算

2022年2月15日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承担各类环境宣传工作;组织绿色创建活动;承办环境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区环境信息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负责环保系统电子公文传输的技术支持和信息安全工作。承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以藏机编发〔2011〕14号,增设1个厅属事业单位,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自治区环境宣传中心),规格为副县级。事业编制8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1078.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2.96万元、上年结转535.5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4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81.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7万元。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总量1078.5万元,同比减少255.7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其中: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2.96万元,占50.34%;上年结转535.54万元,占49.66%。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总量1078.5万元,同比减少255.7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74.87万元,占25.49%;项目支出803.63万元,占74.51%。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78.46万元,同比减少255.7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542.96万元、上年结转535.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4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81.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7万元、年终结转结余53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2.96万元,比2021 年执行数(818万元)减少275.04万元,主要原因: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2.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万元,占4.9%、卫生健康支出14.46万元,占2.66%、节能环保支出481.93万元,占88.76%、住房保障支出19.97万元,占3.6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及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26.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17.1万元)增加9.5万元,增长55.56%。主要为薪资调整缴费基数变大等原因。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类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4.46万元,2021年执行数(9.36万元)增加5.1万元,增长54.49%。主要为薪资调整缴费基数变大等原因。

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0.98万元,2021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车辆保险功能科目为2111101。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预算数为267.89万元,2021年执行数(109.27万元)增加158.62万元,增长145.16%。主要是2021年项目支出较少。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预算数为213.06万元,2021年执行数(196.47万元)增加16.59万元,增长8.44%。主要为人员、公用经费测算标准提高等原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19.97万元,2021年执行数(13.36万元)增加6.61万元,增长49.48%。主要为薪资调整缴费基数变大等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4.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3.5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1.2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车辆保险。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63万元,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万元、公务接待费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较2021年预算减少3.18万元,下降20.11%。主要原因为按照要求逐年递减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成本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障日常公务需求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7个,资金803.63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个,项目名称为西藏自治区机动车管理信息平台(二期)建设项目,预算资金508.16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63.23%。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政府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和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次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或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一、节能环保: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环境保护管理事物:反映政府环境保护管理事物支出。

十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四、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方面的支出。

十五、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六、污染减排:反映用于污染减排方面的支出。

十七、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十八、能源管理事务:反映能源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九、信息化建设:反映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