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科技财务

你的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科技财务

西藏自治生态环境厅2022年 (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4-02-08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西藏自治生态环境厅2022

  

(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门预算

  

【自治区人民政府、生态环境厅网站上公开】

  



  



  



  



  



  

2022215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门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概况

  


  

    部门主要职责

  

受委托负责组织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审批的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的技术评估;承担有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建立和管理自治区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开展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批的生态建设类建设项目"三同时" 验收报告技术评估工作。承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2011年,根据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以藏机编发〔201114号,设立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事业单位,规格为正县级。其内设机构2个(正科级):综合业务科和环境影响文件技术评估科。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2024年度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2024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度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387.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1.06万元,上年结转6.58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387.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1.06万元,占98.3%;上年结转6.58万元,1.7%

  

三、2022年度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系统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387.6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28.13万元,占7.26%;卫生健康支出16.46万元,占4.25%;节能环保经费支出315.36万元,占81.35%;住房保障支出21.11万元,占5.45%;年终结转结余6.58万元,占1.7%

  

四、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系统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7.64万元。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81.06万元,上年结转6.5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28.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46万元、节能环保经费支出315.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1万元、年终结转结余6.58万元。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系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7.64万元,较2021年增加24.82万元,主要原因为:薪资调整、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系统2022年部门预算中,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28.13万元,占7.38%;卫生健康支出16.46万元,占4.32%;节能环保经费支出315.36万元,占82.76%;住房保障支出21.11万元,占5.5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及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8.13万元,较2021年增加5.91万元,增长26.6%。主要为人员增加、薪资调整等正常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类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6.46万元,较2021年增加3.95万元,增长31.57%。主要为人员增加、薪资调整等正常增加。

  

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项):315.36万元,较2021年减少44.25万元,下降12.3%。主要原因为项目资金的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1.11万元,较2021年增加2.27万元,增长12.33%。主要为新增人员、薪资调整等正常增加。

  

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系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287.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6.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7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补助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系统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9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12.84万元。主要为“三公”经费的正常压减。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22年1月底,西藏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有车辆1辆,主要为公务用车1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22年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29万元。分别是车辆保险、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评估中心机动业务费、公益性岗位补助。预算目标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节能环保: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环境监测及监察:反映政府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

  

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反映环保部门对建设类规划、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评审,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理、验收等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部门预决算管理的“三公”,是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长的项目。

  



  


  

  

     7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