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西藏自治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日前,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成效,表彰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重点工作。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罗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达娃主持会议。日喀则市、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成效。罗杰同志指出,加强生态环境执法,是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关键抓手,是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全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统领,以执法大练兵为平台,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杰同志强调,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要求,突出“怎么练兵”这个关键,按时、高效、全面完成练兵任务,确保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新成效、排名取得新进位。


突出政治标准,加强系统练兵

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执法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紧盯主业,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执法定位,树立服务意识,优化监管方式,坚持执法监督与帮扶指导并重,敢闯敢干,主动作为,切实为高地创建保驾护航、为污染防治攻坚提供源源不断的战斗力,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突出目标导向,加强全面练兵

以全力打造一支会执法、能执法、敢执法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为目标,充分发挥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作用,紧盯业务学习、标准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任务,常态化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竞技比武、案件评查等实战练兵活动,持续推进执法机构标准化示范建设,建立健全区域交叉检查、专案查办、部门协调联动、执法普法等制度机制,切实打牢练兵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实战练兵

围绕辖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坚持“依法、精准、规范”执法,加强案件查办,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案件办理处罚主体合法、违法事实清晰、证据充分完整、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合规。要持续跟进督促,在执法监督的“执着”中树立执法监管的权威,做到苗头隐患在哪里监管到哪里、违法行为在哪里执法到哪里。


突出平战结合,推进日常练兵

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有关决策部署作为主线,坚持“岗位”就是“战场”,注重“日常”和“专项”结合,紧盯大练兵重点任务和执法工作要点,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司法衔接、行业联动、内部联系,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创新动作可圈可点,大练兵各项任务有序有效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同志和厅系统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行署(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和7地市生态环境局、74县(区)分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