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部署执法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2021年10月7日,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专题推进会议,再次安排部署执法大练兵重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罗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娃同志主持会议,厅执法监督处和执法大练兵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了大练兵活动冲刺阶段重点任务,安排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暨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与“实战练兵”活动筹备工作。


罗杰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是优化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的重要措施,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的重要载体。虽然2021年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仍要持续推进练兵各项活动,确保练兵活动取得新成绩。

罗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生态环境执法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两翼”之一,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高水平保护的有力武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多次就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利用好最后的大练兵冲刺期,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开展练兵内容,确保各项练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二要补齐练兵短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所取得的成绩,与肩负的职责使命相比较,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相比较,与生态环境部开展“大练兵”活动要求相比较,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因此,要紧密结合练兵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边开展、边总结、边完善,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做出彩。三要抓好组织培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培训是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推进精准练兵的关键举措,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心设置课程,创新培训方式,确保培训成效。同时,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切实做好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和监督管理工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