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西藏自治区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西藏自治区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环境执法业务水平,提高环境执法效能,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近日,为期2天的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7个地市生态环境局分管执法副局长和各执法大队各分局业务骨干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武竞赛活动。

  

( 图为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人员集体合影)

(图为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动员部署现场)

  

活动结合执法领域实际,以典型案例作为竞赛模板,编写场景教案,丰富情景设计,设置执法要点,聚焦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和污水处置运营不规范等案例,考察执法人员执法用语和行为举止是否规范、法律适用是否准确、行政处置自由裁量是否得当等内容,进一步查找执法行为和执法过程中的不足和欠缺,以实践促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脱颖而出,区生态环境厅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为执法人员在危废模拟场景开展执法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污水模拟场景开展现场执法)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特点,将竞赛内容以现场执法检查调查取证、案卷规范制作、移动执法APP系统运用、执法理论水平、综合素养等五个方面。以大练兵标准为目标,寻找工作不足,强化执法工作能力,既考察了执法人员法律功底,又注重现场执法要点及理论实践的结合能力和在线执法技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全面考察了执法人员适应新形势执法环境的能力。

  

(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填写勘察笔录)

  

(图为执法人员将现场执法情况录入移动执法APP

  

此次大练兵竞赛比武活动,从实战出发,达到了以比武促学习,以学习促练兵,以练兵促工作的效果。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规范了执法行为、提升了案卷质量,夯实了执法基础,营造了“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树铁军形象”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