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依托电力数据新平台 探索环境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区生态环境厅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召开首次“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应用座谈会,就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治理、监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交流。

  

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可以充分挖掘和发挥生态环境数据和电力数据的潜在价值,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成效,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就电力大数据在日常监管、排放核算、执法取证、应急措施管控等方面上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双方重点对电力数据辅助重点企业污染防治、数据服务、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共同探索“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政企合作的新模式,携手并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建设美丽西藏,共同开创生态环境保护、绿色能源发展的新蓝图。

  

  

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应用座谈,将开辟生态环境数字化监管新路径,开启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双方以此为契机,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安全高效、协同发展为原则,以需求为导向,发挥双方在业务、技术和数据方面的优势,协同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数据应用,探索数据服务新业态,构建“生态环境+能源数字”生态圈,共同推动全社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同构建共识、共治、共享、共赢的绿色发展新生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