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执法练兵补短板 规范执法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02 文章来源: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组赴山南市开展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联合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山南市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贡嘎县对涉危废汽修行业、固体废物回收站、藏药厂、水电站等领域的废矿物油和废铅蓄电池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重点排污单位在线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旨在针对危废非法处置、自动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企业17家;对部分汽修行业废机油暂存间、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等共性问题明确整改要求;移交山南市生态环境局依法立案查处非法收集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案件1件;经查,山南市重点工业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较好,未发现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现象。

 


       下一步,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精准治污、科技治污、依法治污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