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无人机技术在西藏生态环境执法领域得到应用
发布时间:2021-08-24 文章来源:


 

近日,为提升全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和治理能力,借助无人机技术便捷高效的优势创新执法取证手段,区生态环境厅举办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无人机操作培训班。部分年轻执法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人员在现场集体合影照)

无人机具有便于携带、机动性强、侦察范围大等优势。推动无人机辅助生态环境执法,将大大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公路路面巡查、桥下空间检查等场景的执法效率,为生态环境执法插上科技的“翅膀”,从单一的靠人、靠车东奔西跑的地面检查突破到动动手指的高空巡查,大大提升执法工作效率,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的科技保障。

培训班邀请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专业人员,结合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需要,重点讲解了无人机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中的应用。同时,围绕无人机系统的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维护保养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在专业场地进行无人机试飞户外实操。经过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参训人员顺利通过培训所有课程及考试,取得无人机专业飞行驾照。

(培训人员无人机实践操作现场)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厅将充分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自然保护区、工矿企业等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与专项执法检查,切实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和执法效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