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西藏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激励广大妇女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2-08-08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王君正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一行座谈

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激励广大妇女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庄严陈永奇参加

本网拉萨8月6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晓薇一行座谈。

这是王君正与黄晓薇一行座谈。记者 李洲 摄

自治区领导庄严、陈永奇、达娃次仁、江措拉姆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黄晓薇一行表示欢迎,对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西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件大事”,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篇章。

王君正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依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的切身利益,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全区广大妇女围绕西藏工作大局,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贡献了巾帼力量,切实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展示了新时代西藏女性的良好形象。全国妇联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关心、支持、重视西藏妇女儿童事业,大力促进西藏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希望全国妇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在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障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激励广大妇女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晓薇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国妇联工作的支持。她说,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为民情怀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良好氛围。希望西藏各级妇联组织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妇联组织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搭建常态化沟通服务平台,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切实为妇女排忧解难;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深化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起全区妇女的力量,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妇联有关同志参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