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12-30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12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这是王君正在讲话。


12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地市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安排部署2023年自治区固边稳藏、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陈永奇和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出席。

王君正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军地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讲政治把方向、抓主业谋打赢、强协调促融合,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广大驻藏官兵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强边固防、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管武装原则制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个责任”一起担、“两项任务”一起抓,持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加强军地统筹,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要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完善落实军地协调机制,推进社会服务军民共享、公共安全军民统筹、人力资源军民共用、关键领域军民共建,认真研究驻藏部队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人力上全力支持、经费上优先保障。要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边境工作体制,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要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大力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做好军属就业、子女入学和军转安置等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后院、后代、后路”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

王君正强调,要锻造听党指挥的忠诚品质,锤炼能打胜仗的硬核本领,永葆作风优良的政治本色,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坚持军地联建促发展、军地联创促团结,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发展,更好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严金海在对自治区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要求,要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建强国防后备力量,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强边固防工作。聚焦拥军优属,坚持服务靠前,解决后顾之忧,深化双向联动,强化军民共建。

王凯在对述职情况进行讲评时说,自治区各级党管武装站位高、服务军队建设措施实、军民融合抓得紧、双拥共建效果好、解难帮困力度大。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有效履行固边稳藏使命任务,大力弘扬军民团结优良传统,努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实现新发展。

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参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