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公安和信访工作,对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补齐短板、巩固成果,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长治久安工作的整体水平,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王君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分裂、防暴恐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把打击重点对准黑恶势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真正把各项制度、措施、要求落实在基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聚焦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法设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真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力量整合,形成工作合力,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做到既分工合作、又一专多能,以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和水平。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风险、促进发展与保障民生统筹起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和管理,加强网上信访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王君正强调,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把经验做法和理性思考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手段,改进工作方式,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创新举措、丰富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开展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


王君正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持之以恒做好稳定工作。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切实发挥好政法队伍在维护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