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 2024-01-30



    1月19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精神,通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对生态环境厅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作出部署安排。厅党组书记胡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罗杰及各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胡为民同志指出,自治区党委作出在全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的鲜明工作导向,充分展现了十届区党委班子良好的形象和务实的作风。为坚决贯彻区党委决策部署,生态环境厅党组决定在全厅系统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狠抓落实重要论述的重要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是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保障。全厅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为民同志强调,生态环境系统作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要对标“六个表率”“八个必须”,聚焦“四查四问”“八个落实”,把握要求,明确方法,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开展“四查四问”上持续发力,既要开展起底式摸排、更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查细照,既要剖析个性问题、更要反思共性问题,既要从基层一线找问题、更要从领导干部身上找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作风有一个大转变、大提升。要练就过硬能力,在正确运用“八个落实”上久久为功,聚焦“统筹部署、学习研讨、自查整改、整改落实”等5个关键环节,用好用活“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操作手册化、标准模板化、专班机制化”等“五化”工作法,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征集、大调研”5个主题活动,精准建好“问题台账、整改台账、督办台账”3本工作台账,推动达到以整改提效能、以整改促工作、以整改利长远的效果。要强化以改促治,在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取得实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主力军责任显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落实更加有力、生态环境管理服务效能切实提升,为新时代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园伟大复兴梦想贡献积极力量。

    胡为民同志要求,厅系统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强化组织引领。厅党组班子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具体工作安排,在工作落实上先学一步、先想一步、先干一步,用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厅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抓好生态大事。二要强化责任保证。厅系统各部门要全面扛起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干,亲自抓,负总责,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从小事抓起,从具体抓起,明规矩、定制度,使党员干部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三要强化督查推动。厅系统各部门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每个部门、每名干部职工必须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决不允许“忙忙碌碌做样子、热热闹闹走过场”,决不能“雨过地皮湿”。四要强化示范带动。厅系统各部门要坚持抓点带面,善于从平凡之中发现“闪光点”,从细微之中寻找“感人点”,从常情之中挖掘“可贵点”,注意挖掘、培育、总结、推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的典型人事,力争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标杆和样板。五要强化舆论宣传。厅系统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自觉擂鼓助威、摇旗呐喊,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先造,采用多种手段,实行立体式、全方位、多元化作战,集中发声,力争做到我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刊有文、网络有言。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1.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