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2021年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区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提升我区基层干部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031日至11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浙江大学举办2021年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培训班。

全区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地市委组织部共71名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学习浙江践行‘两山’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现代化”、“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的适用与典型案例分析”、“发展生态产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讲授。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实地学习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富阳东梓关村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之地嘉兴南湖,追溯红色记忆,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基层领导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理解与把握。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本领,以自己所在一乡一镇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和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助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