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吴英杰在林芝调研产业发展: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6 文章来源:

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9月4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吴英杰一行来到尼洋河砂石加工场工厂车间,仔细了解原料来源和生产工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巴宜9月5日电(记者 蒋翠莲 常川)4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调研。

尼洋河砂石加工场是砂石骨料加工厂标准化样板工程。该系统各车间均采用整体厂房封闭形式和“两段式破碎”+“棒磨机制砂”的湿法生产工艺,有效控制了砂石骨料生产工艺、噪声传播、废弃物排放等环节,在确保骨料质量的同时,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吴英杰一行来到工厂车间,仔细了解原料来源和生产工艺,对砂石骨料制作技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继续在工程建设中加强科技创新,把开采的石料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打造区内绿色生态的砂石骨料生产基地。要充分总结有益经验,健康有序发展砂石骨料加工,并运用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切实降低工程建设成本,保护好生态环境。

为整治城区周边乱搭乱建、规范建筑行业企业经营行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巴宜区于2017年规划了建筑构件产业园,目前已有42家企业入驻。吴英杰一行详细察看了巴宜区建筑构件产业园整体情况,来到林芝市巴建藏猪产业饲料加工生产有限责任公司看生产加工、问饲料成本、算产品利润。他强调,要突出民生导向,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着力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以农牧科技强有力支撑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壮大藏猪饲养等高原特色产业,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要着眼当地群众增收,引导建档立卡户进入园区就业,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

多布水电站是藏中电网骨干水电厂,装机容量12万千瓦,年利用小时4217小时。自投产以来电站累计发电23.45亿千瓦时,完成产值5亿余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能源支撑。吴英杰来到大坝详细了解电站运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情况,希望他们继续保持饱满工作热情和优良工作状态,坚持建设管理输送并重,加强企业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发电任务,增强企业效益。要承担好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好企业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作用,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党中央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水电、地热等清洁能源的研究开发,助力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