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融媒快报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融媒快报

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1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君正

在2023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就是要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一个明确信号,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提高工作水平,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动员全区各族干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一、巩固工作成果、坚定信心决心,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面对“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站在事关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事关各族群众利益福祉、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高度,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以“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一年来,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力有序,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进一步转变,“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在全区得到具体贯彻,干部更有责任心了,在其位谋其政,知道干什么、怎么干;更会谋事了,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更敢担当了,担当精神在干部队伍中逐步强化;更贴民心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善作为了,工作方法更科学,工作成效更明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第一,精心谋划部署,推进扎实有力。十届自治区党委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作风建设开局破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召开全区性动员大会,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抓总、高位推动,制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意见和实施方案,强调要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问短板,查落实、问成效,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履职尽责、瓶颈制约、真抓实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作风建设问题,强调要从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入手,持之以恒、注重实效,把握规律、讲究方法,激浊扬清、典型引路。这些部署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分工,有力推动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广泛参与。抓好全区作风建设,首先要抓好自治区党委的作风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制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自治区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包保工作机制,靠前指挥、及时调度,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快进度、有效落实,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和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聚焦“四查四问”,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督;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主动融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盯作风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第三,创新载体机制,活力不断激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和实施方案,积极探索自选动作,推动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山南市提出“八改八抓八立”工作思路,激发工作动能,以崭新姿态和务实举措,纵深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迈出了坚实步伐。林芝市精准设计工作载体,开展“三破三立”、提升“五种能力”、健全“六项机制”、实施“八项整治”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作风突出问题,努力把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

第四,加强督促检查,保持严的基调。坚持把督促检查作为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作为抓落实的一把“利剑”,督学习、查作风,督任务、查责任,督进度、查漏洞,督成效、查落实,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工作落实时紧时松。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在明查暗访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创建“三区一高地”、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专项督查调研,覆盖全区所有县(区)、乡镇和区直部门单位,重点查找各类问题短板和作风问题。

第五,形成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把作风大转变转化为工作大落实,转化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思路办法,转化为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政策举措,转化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昌都市将每月15日定为领导干部接访日,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最大限度将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阿里地区从税收、减租等方面制定出台助企纾困措施,为581户市场主体减免房租1142万元,帮助推动复工复产项目191个,占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的67 %。

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成绩要充分肯定,问题要认真审视。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的积弊病灶还不同程度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党委要采取有力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实践锻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作风转变,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了总体安排,重点在于做好“四件大事”,关键在于抓好“四个创建”。没有良好的作风,就做不好工作,就难以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作风问题始终是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都着重强调,“干部队伍水平的高低,决定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党员干部要“着力解决纪律不严、担当不够、作风不实、斗争意识不强、精神懈怠的问题”,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担当作为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廉洁自律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第一,在转变观念思路上下功夫,坚决破除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束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思想观念的变革,是一个地区、一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决定因素。思路一变天地宽,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守正创新、追求真理,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思想上的破冰推动行动上的突围。

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解放、观念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悟、常悟常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打牢理论功底,廓清思想迷雾,开拓视野眼光,立足党和国家全局看待西藏发展稳定问题,用新时代、新理念的标准去审视、定位和把握西藏发展大势,把敢想敢干的雄心气魄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遵循客观规律推进,用工作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要用系统观念促进思想解放、观念转变。万事万物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只有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才能把握事物发展规律。要善于透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西藏各项工作。

要用先进经验推动思想解放、观念转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走出去、看一看,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学习借鉴别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破除陈旧观念的束缚,破除老套路、老办法、老模式的制约,破除条条框框的限制,坚决从传统发展模式中解放出来、从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从机械的政策依赖中解放出来、从小格局发展中解放出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

第二,在善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决强化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责任使命。敢担当、善作为是一种格局,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然要求。我们的事业,从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攻坚克难,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直面矛盾问题和困难挑战,闯关夺隘、开创新局。

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个人名誉、地位、利益面前决不能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对组织交给的任务决不能拈轻怕重、讨价还价,要以宽广的政治胸襟、崇高的精神境界、正确的价值标准,竭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政绩观是一面镜子,考验理想信念、体现责任担当。干部就要有担当,“芝麻官”照样有“千钧担”。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胸中有大局、眼中有大我,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人民群众失望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扛事、扛得起事,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绝不畏惧、绝不退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该做的事,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要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冒着风险也要担。在西藏特别要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第三,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坚决践行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党的各级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群众办事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贯彻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共同奋斗。坚持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要密切联系群众。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一言一行,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真正做到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使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

要解决群众困难。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大山。有些事看起来是小事,但对群众来说就是天大的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交通等各项民生实事,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第四,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坚决提升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能够认识问题是一种清醒,勇于解决问题是一种担当,主动解决问题是一种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行动力、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敢闯敢试的创新力。

要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干部肯不肯学习,既是态度问题,更是作风问题。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民族、宗教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

要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学中干、干中学,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敢于直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决不能主观臆测、不懂装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不断增强执行能力。没有强大的执行力,再好的政策、再好的目标都只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推动任何一项工作,要靠执行落实,任何一项工作见到成效,也要靠执行落实。工作成效取决于执行力的高低。要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节奏,分清轻重缓急,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强群防群治力量,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第五,在坚持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坚决形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求真务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也是共产党员不可或缺的精神品格。改进作风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管用。工作实效是工作能力水平最好的检验。抓而不实等于不抓,抓而不紧等于白抓。作风建设不能“空对空”,必须“实打实”,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要保持艰苦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践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多到偏远艰苦地方,多到矛盾最突出、情况最复杂地方,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与群众想在一起、坐在一起、干在一起,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做表面文章,以优良作风树立西藏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党的向心力。

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一个单位的“风向标”,领导干部松一尺,下边就会松一丈。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言行不一的“两面人”,带头讲原则、守原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对标对表“八个必须”、当好“六个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又要亲力亲为当好“战斗员”,靠前指挥、带头冲锋、狠抓落实,以认真的态度、认真的精神、认真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要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对群众的真情。要践行“脚板底下出思路”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既到工作局面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既听顺耳话,也听逆耳言,真正把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

要改进文风会风。文风会风关系党风政风。要保持精文简会,科学合理编制年度会议和发文计划,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严格文件数量、篇幅和规格,由部门发文或部门联合发文能够解决的不再由党委、政府印发或转发文件,持续为基层减负,切实让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

第六,在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坚决完善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工作机制。抓作风建设,制度是根本,必须把建制度、立规矩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治本之策,建立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围绕工作链构建责任链,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措施,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要完善纪律规矩制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

要完善管理考核评价制度。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就等于落实。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突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等重点内容,根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具体实际,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讲究差异化、不搞一刀切,对党的建设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对重大安全事故、数据造假等内容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群众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评判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好不好、有没有成效,要由群众说了算,要坚持开门搞作风建设,防止闭门造车、自说自话,真正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

要完善激励担当干部制度。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真正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对那些不敢担当、不抓落实、失职渎职、贻误工作的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该清除队伍的要坚决清除。敢于激浊扬清,打击歪风邪气,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干事创业者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干、放心大胆闯。

三、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风建设,贵在时时,难在时时,体现的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考验的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检验的是对为民宗旨的践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一项严肃的长期的政治任务,绝不是哪一个部门、哪几个人的事,每个部门都是主体、都担主责、都是窗口,党员干部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见作风、人人都是形象。

第一,加强领导、严管所辖。党的领导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法,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单位作风好不好,抓落实力度大不大,“一把手”至关重要。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担起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带头查摆、整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和个人的作风问题。对问题较大、形势严峻的重点领域,要提前介入,靠前指挥,妥善解决。

第二,合力推进、严负其责。实际工作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存在着层层递减的现象,“上热中温下冷”,说明有的地方和部门单位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定期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处理作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和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对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督查部门要运用“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强化和改进督查,及时发现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紧盯不放、一督到底,倒逼各项工作终端见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第三,营造氛围、严肃导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人人参与,需要人民群众评价评判。宣传部门要选树一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标尺、行有方向。要及时查处通报曝光作风建设中的负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醒警觉。要大力宣传推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改进作风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西藏日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