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融媒快报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融媒快报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化群团改革 不断提高群团工作水平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全区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自治区党委巡视、公安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十四五”时期我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化群团改革,不断提高群团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群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各族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群团工作置于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思考研究、谋划推动,组织动员各族群众积极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火热实践,在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要持续深化改革,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选树新时代优秀工人、青年、妇女,传播榜样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社会学有榜样、做有标准,营造积极向上、激浊扬清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健康有序发展,把握好“积极引导发展”和“严格依法管理”两个重点,既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积极培育扶持,又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的积极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主动解决困难和问题,给予有力支持保障,为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机动式”巡视与“回头看”相结合,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把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贯穿始终,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不断提升巡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坚持常态化严打整治,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要始终保持禁毒高压态势,健全毒品治理体系,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不断提高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

王君正强调,要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落实“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关怀高海拔地区、偏远乡镇、边境一线教师。要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扩大学校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充分挖掘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适度超前、优化布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的“先行官”作用。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强化配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研究、主动跟进,推动重大项目有步骤、有计划开工落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检查,提升监管实效。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