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16日,经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批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胡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班子成员周光树、达娃、税燕萍出席。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自治区人大代表、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深刻剖析问题不足,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为民同志代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到会指导同志进行点评)

到会指导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生态环境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程序严格规范、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气氛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工作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在总结讲话中,胡为民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部署要求,以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以自信笃定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理论武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以坚若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生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推动发展,时刻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超前主动研究,逐条逐项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具体安排实化量化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不断开创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三要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全面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以清仓见底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条对账认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坚决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的强大动力。

会后,与会人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质量测评。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