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3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12月3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生态环境统计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修订《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必然要求,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生态环境统计质量放在首位,严密防范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高质量抓好《管理办法》贯彻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生态环境统计调查对象按规定完成生态环境统计任务,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按照统计督察的有关要求和《生态环境统计改革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改革,加强与排污许可制协调联动,推动形成与建设美丽中国目标任务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统计制度体系。要做好宣贯培训,对基础比较薄弱的地方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帮扶。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董保同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