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战“疫”有我:环保人
发布时间:2022-08-24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于下沉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动员、迅速响应,8月21日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下沉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洛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正式进驻社区,并在社区“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迅速开展工作。

在党旗下:铮铮誓言  逆向出征


接到下沉社区工作倡议后,生态环境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1天内便储备下沉党员干部49人。按照下沉具体安排,一支由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支援洛堆社区工作队迅速成立。8月21日一早,10名队员整装待发,在党旗的引领下,队员们满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誓言,义无反顾踏上支援基层防疫工作的道路。


到达社区后,队员们第一时间与社区班子碰头衔接,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第一时间进驻封控小区值守点,以刻不容缓的责任感和冲锋在前的使命感,迅速转变角色、立即投入工作,迅速把生态环境系统的党旗插在基层疫情防控的一线。



在小区前:默默值守  严格管控

洛堆社区是城关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切实严守疫情防控关,工作队毅然承担了2个重点小区的社区管理服务任务,并于报到当日即刻进驻小区一线开展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工作。


暂时封闭管控的小区门口,此刻的“环保人”正式摇身变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昏暗路灯下孤单的身影无形诠释着信念坚持和责任坚守,冰凉饭菜入口方能体会全民疫情防控基层工作的困难不易和艰辛付出。每天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们忙碌于秩序维护、人员疏导和信息录入等工作,每有人员车辆出入时,他们仔细核对信息、耐心做好劝导。此刻,“小小”社区工作人员默默值守的正是全民疫情防控那份“大大”的责任。


在路途上:暖暖真情 送需保供

物资保供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的关键环节。工作队在得知需要做好全社区必要生活物资的保供调查和配送任务,顿感责任与压力。为完成好送需保供任务,在社区“两委”的指导帮助下,立即建立社区各小区全口径清单,搭建与物业、业主委员会的沟通衔接机制,详细调查、细致核对、耐心对接,力争把每一份急需物资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


一通通告急电话成为队员心中的担忧,一单单供需清单成为队员衔接的动力,一次次配送路途成为队员最快乐的时光。当饱含暖暖真情的生活物资派送到群众手中时,“共产党亚古都”“党的政策好”“社区人员辛苦了”等群众的点赞声,成为化解队员们社区工作疲劳的“灵丹妙药”,并源源不断转化为打好抗击疫情工作路上的不竭动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