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噪声监测为民 护航绿色高考——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联合社会检测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高考。高考是莘莘学子们的大考,也是我们环保人的大考。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值2022年高考之际,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时制定《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声环境质量监测方案》,并组织七地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全区12家社会检测机构开展了“噪声监测为民 护航绿色高考”环境监测公益活动,在全区全面开启护航高考模式,全力实现“健康高考”“绿色护考”目标。



场内学子提笔筑梦,场外监测全力护航。本次噪声监测公益活动于7日开始至9日高考结束,共涉及区内34个考点。考试期间,全区8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12家社会环境检测机构,共派出80余名技术人员启动40余台声环境质量监测设备,守护在全区每一个高考考场周边,按照每日考试时间需求同步开展噪声监测,及时排除影响考生考试的各类违法违规噪声行为,确保考试期间无噪声扰考现象发生,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们的青春和梦想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噪声监测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区环境监测(检测)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监测为民,环保为民”的社会公共服务意识,把环保铁军精神真正融入到了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了日常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和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下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监测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工作优势,积极助力民生环保、民生监测工作开展,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群众奉献一片爱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