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为有效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3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和拉萨市市直单位40余名职工代表分两批零距离“围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人员系统了解了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责和能力建设等情况,并依次参观了样品间、实验室以及各类监测仪器设备。监测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演示、现场答疑解惑、积极交流互动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监测全过程,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监测科普知识课。

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切实把从前“闲人免进”的设施单位变为向市民开放的“城市展厅”,全面打通了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拉进了公众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距离,有效凝聚了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共识。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