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西藏生态创建 |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2021年10月14日上午《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授牌活动。我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近年来,工布江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为构筑青藏高原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成为全区旅游发展示范县、特色农牧产业发展示范县。注重空间管控。全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达76%,是全区首个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县。加大自然保护地保护力度,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封山育林等林业工程,自然保护地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达62%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发布实施《工布江达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并启动了相关规划编制积极改善生态环境。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常年保持一级标准,优良天数比例稳定达到100%;地表水环境监测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2个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到Ⅱ类水质标准,1个备用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达到1类水质标准;生态环境状况指数逐年提升,2020年达到55.96。注重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生态利民工程,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评为首批清洁行动先进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