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西藏生态创建 |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2021年10月14日上午《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授牌活动。我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堆龙德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堆龙德庆区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方面已经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生活垃圾分类”和“植树造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堆龙德庆区在古荣镇嘎冲村、马镇马村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市范围内创新推出了“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的垃圾有偿回收新模式,开辟了一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治理的新道路。全区公共机构、“上三镇”“下三街”均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暂存区,并全面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和分类转运垃圾车,保障生活垃圾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四级生活垃圾分类清运模式清运。


积极开展消除“无树村,无树户”工作,全面消除4300米以下(含4300米)“无树村”及全区1851户“无树户”。着力打造措麦村、加入村等6个村级建设点绿化工程,实施东嘎村西嘎山山体绿化,推进波玛村香雄美朵产业园区、德吉藏家精品民宿和古堡桥两侧造林绿化。开展“我为堆龙献新绿”等义务植树活动,区直机关至村级组织,均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6. 2万余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