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10月19日,生态环境部以视频方式启动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出席视频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开展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排污口排查为抓手,通过扎实的工作,为赤水河流域的全面保护与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但一些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容忽视,要准确把握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与排查工作面临的挑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协同攻坚。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严格质量控制。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本次排查覆盖赤水河全流域2.04万平方公里,重点涉及赤水河干流、51条一级支流和72条中小支流,形成“主动脉”“次动脉”“毛细血管”兼顾的系统脉络,范围涉及四川泸州,贵州遵义、毕节,云南昭通等3省4市14个县区。现场采取“河流测水质、沿岸数排口、溯源查污染源”方式,同步开展水环境质量监测、入河排污口排查以及环境问题执法检查,切实摸清流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及成因,建立一份清晰详尽的流域生态环境“体检单”。

  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四川、贵州、云南等省份生态环境厅和泸州、遵义、毕节、昭通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视频培训活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