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环保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环保动态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参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9 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厅

2021年10月15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举办了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主题论坛。论坛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同志主持论坛各项活动。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厅党组书记胡为民同志出席论坛并进行对话交流。

围绕“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主题,论坛邀请中科院院士姚檀栋、厦门大学教授吕永龙、尼泊尔科学院院士迪帕克·阿亚尔等专家和学者发表了主旨报告。

论坛组织了以“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为主题的对话交流。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同志在对话中指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战略要求,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的必然选择,是青藏高原科学研究和现代环境治理的共同追求。

胡为民同志表示,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