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党建之窗

你的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

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章来源:

为确保“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取得实效,2月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同志组织召开专题教育讨论会,进一步研究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调研工作、整改落实工作中的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措施,是一次具有西藏特色的专题教育,厅系统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按照区党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专题教育。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就专题教育要达到的目标成效、具体的学习重点内容、调研工作注意事项、整改要求、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营造教育氛围、教育融入生态环保铁军打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要扎实抓好学习研讨,细化学习篇目,突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领域的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党课教育、心得体会、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效果。二是扎实推进调研座谈,采取常规了解、解剖重点、实地解决问题等形式开展调研工作,及时召集老干部、地市生态环境局人员、服务对象、党员干部职工代表、民营企业家、脱贫攻坚做出贡献的实业家等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体制机制改革中问题、服务保障注意事项等。三是要认真检视问题,结合实际,从巡视反馈、审计指出、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中全面检视问题,查找环保领域内的顽疾梗阻、落实不到位问题、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作风纪律建设中的问题、制度建设及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业务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等。四是要开展生态环境特色教育,专题教育要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要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批示,推进制度落实,量化学习、调研等指标,细化应知应会手册,落实专题教育中厅党组、分管领导、党支部及支部委员的教育责任,共同推进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严、实的效果,教育中要严格落实、严格程序、严格环节、严格纪律要求,要开展述学评学考学,相关结果纳入厅系统干部职工考核评优、选拔任用中参考,最终达到个人、机关、支部都要有崭新变化的教育效果,形成焕然一新、风清气正的大好局面,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增强依法依规执政、行政、办事意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树立新时代西藏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积极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奋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