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返回顶部
党建之窗

你的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文章来源:


20201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罗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厅系统11个党支部书记向厅党组进行了述职,总结了2019年的党建工作,查找了问题,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一些工作思路和办法。党组副书记罗杰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及书记对党建工作非常重视,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但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问题,表现在: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存在着安排部署多、贯彻落实少的问题,压力传导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上紧下松”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二是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不够紧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根植于灵魂深处、贯穿到本职工作、体现在关键时刻做得还不完全到位,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性互动尚未全面形成。三是抓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大多是上级安排的规定动作,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的自选动作较少,特色不够鲜明,亮点不够突出。

为扎实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厅党组要求,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对党忠诚,干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避免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现象发生。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到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提高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大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力度,表彰作用突出、贡献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行有标杆。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虚化问题,着眼于管基础、管根本、管长远,建立健全发展、教育、管理党员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权力运行规范监督,加强审批执法、资金使用、干部监督管理等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藏ICP备07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14

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中路26号     电子邮件:STHJXXZX@163.com   电话:0891-6849012